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6-07

《全民辩翻天》2





以下为我为《全民辩翻天》的新闻稿:

《全民辩翻天》的口号是“民意大过天”,这个时事谈论性活动,提供一个让公众表达不同的观点,讨论各自的看法的平台。马华终身学习主办《全民辩翻天》,是希望通过这个节目的开放性讨论与探讨时事课题,开拓更大的民主空间和提升全民的公民意识。

检讨、反省、调整、出发,马华不惧作出变化与改革。“全民共治,各族分享”是马华的新方向。“全民共治”,讲求的正是不分种族、不分宗教治理国家。全民共治,让全民各族都可以参与国家的决策。而政府的决策必须以全民的利益作为依归。

“各族分享”强调的则是国家的资源与发展成果,从不专属某个种族群。公平、开放的教育机会与经济机会,是每一个国民均有的权利。我们对于这片土地都有同样的热爱、期许与肩负着同样的责任,因为国家的发展硕果,是属于每一个马来西亚国民。

聆听全民的声音,尊重全民的权利,实践全民的期待,马华将坚定、诚恳及认真的与人民一起打造“全民共治,各族分享”的马来西亚。而“全民共治,各族分享”的基础必须建立在一个自由、健康的民主土壤上。因此,马华终身学习主办《全民辩翻天》,希望通过理性讨论、观念激荡方式的活动,以实际的行动打开更开阔的民主的天空。

以《一虎一席谈》的模式为蓝本,《全民辩翻天》广邀各界人士,包括从政者、专家名人,以及各领域的公众集聚一堂。《全民辩翻天》探讨的主题多元化,包括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社会等,只要是人民想谈的、想听的,我们都可以探讨。无论是精英专才,还是草根,都可以针对热门时事课题交流,表达看法。除了特别嘉宾,也将邀请10名特别观众在台上参与讨论,他们或是反驳、或是表态赞成嘉宾的言论。

总之,《全民辩翻天》将汇集不同背景与年龄的马来西亚国民,针对大家关切的时事课题,坦然说出各自的看法。我们强调求同存异,只要以开放的心态、认真地讨论与交流,都可以激荡思想火花,探索问题的答案,也符合全球化时代趋向多元化的社会形态。

《全民辩翻天》以聆听民意为主旨,所以我们将长期的进行,并把活动带到全国各地举行,以近距离的接触各地区的人民,集思广益,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建立一个全民共治,各族分享的社会。  

2 comments:

奕翰 said...

如果能够动用国阵机制,与国阵其他政党联合主办象“全民辩翻天”这类的活动,将有助于促进各族之间的谅解,从而更广泛的把“全民共治,各族分享”推广出去!!

郭義民 said...

谢谢你的意见。

我们原本就有意邀请朝野不同政党的人士一起参与这个活动,包括巫统,因为我们强调民意大过天,只有在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参与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真正达到“全民”辩论、探讨议题的宗旨。

下一场《全民辩翻天》活动将在6月19日举行。主题是“单元种族政党是否能走多元路线”,地点在马华大厦3楼视听室,时间为7:30pm.欢迎你到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