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6-12

粗糙手法调涨燃油价格

看到前两天星洲日报言论版谢明意所写的《民众为何如此愤怒》,想到上周三突然宣布燃油涨价至2.70令吉后,我在当时5点多开车去添油,就看到许多人民的不满,车龙中就充斥着高涨的民怨。

大家都知道石油价格上升导致全球汽油上调,是一个国际趋势。理智而言,我们无法长期维持高津贴以享有低廉油价。可是这次引起非常大的反弹与不满,除了涨了78仙以外,更是因为政府在处理调涨的方法上,非常不专业,甚至是粗糙,部长的言论也毫无公信力,加上相关政策朝令夕改。

基本上,支持油价调涨的人应该不少,可是却不是通过如此让人民措手不及、霎时间不知如何反应的方法。政府基本的责任,应该是要稳定民心,提供一个让人具信心的方案,也要让人民看到方向。虽然政府这几天以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可是当时突然大幅度调涨的伤害已经造成,现在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可以重拾民心。但,至到目前,我还没看到政府在节约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