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4-16

活动:书法章法创作学习营活动(2008年4月12日,南城终身学习中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于《易经》的这一句话,强调我们应该拥有力求进步,永不放弃的态度,这正是贯彻终身学习的精神内涵。如今,我国政府以贯彻终身学习政策作为提升人力资源的重要方针。政府设立国家终身学习委员会,拟定国家终身学习政策与方向,向国民全面推广终身学习精神,以提高个人的竞争能力。

学习书法可以培植及加强个人自动自发、自我超越的学习态度。过程中,不断自我要求、自我比较,希望自己写的每一笔、完成的每一张作品,都比之前的更好,今天比昨天更进步。
从学习的第一天开始,学习书法者需要不断地练习书写,务求精益求精,抱着学无止境的精神。这正切合终身学习精神所强调的自动自发与持续学习两个元素。

自终身学习运动推行以来,我们除了在全国各地举办多次的千人书法营,也通过《终身学习课程手册》提供喜好书法及中华文化者学习书法的活动资讯,加强其联系网络。书法章法创作课程的开办,旨在让有基础者将所学的书法技能提升为可供人欣赏的作品,进而开阔书法创作的道路,自信的展现学习成果。

在此我要感谢郭温和老师及其团队支持与协助终身学习运动在推广文化与艺术方面的努力,共同提升国人的艺术鉴赏能力及加强人文素养。

同时,也感谢南城终身学习中心携手联办这个学习营,以及南城广场赞助场地。我也特别要感谢拿汀斯里张秀梅拨冗为这个活动主持开幕礼。

最后,祝 大家学习愉快,在书法造诣上更上一层楼。谢谢。

注:本文为我在书法章法创作学习营活动(2008年4月12日)的欢迎词




当天,我也是学习者之一。对于一个书法初学者,看到身边的如云高手,鞭策自己要自强不息,要下功夫努力练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