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4-14

台湾之行纪事-政治篇(1)-马萧

近一个月前的台湾之短暂之行,亲身体验了台湾选举的“盛况”,除了通过当地的平面媒体与电视节目追踪选举新闻,也现场参与了2场南台湾的造势活动。看到了台湾选举热闹兼具创意活力,犹如嘉年华会的竞选活动。

一踏出台中高铁月台,进入眼帘的是这个巨型广告板。



3月15日在台中,由于行程安排,只有到长昌竞选总部。后来就到离开台中市1个小时车程左右的谷关泡汤。谷关远离政尘嚣,迂回弯曲山路,看到的是921大地震遗留的痕迹,如没有水源只有石头的发电厂,还有因山型改变而中断了的中部横贯公路。

3月16日,从台中到高雄。同一天傍晚,再次展开“台湾高铁南台湾之行”,飞奔到台南去,只因为马英九在台南市的造势晚会。

在台南市的第一个“活动”,是到2004年总统大选前夕的319两颗子弹事件的现场。就是在这里发出子弹,成为台湾政治发展纪事,其中一个说不清的篇章。


吃过了台南著名的度小月担担面,惊喜发现对面正是马萧台南市竞选总部。
与之前的到过的长昌竞选总部相比,马萧的这个“比较朴素、简单”。当天适逢造势晚会,许多宣传品如旗帜都送完了,不过当时还剩下一些汽球。



抵达马萧造势晚会现场,已经是8时45分。马英九刚上台致词。当晚他致词参杂生涩的闽南语,演讲风格平淡,只是他人一站在台上,每讲两句话就抛出“这样对不对?”,“这样好不好?”,还是激起支持者的情绪,与他一起呼喊。 倒是他身边的助选人员,都讲得比他更激昂澎湃。






9时10分,活动结束。随着播出当时还未出现在台湾电视上的竞选广告。就是那个“我们都准备好了”的短片。在现场看了两次这部广告短片,第一个感觉是很有气势。蓝营的县市首长分别喊出“我们都准备好了”,配上台湾的好山好水,尽显马萧团队治国的气派与格局。其后有人告诉我说,这部广告让人感动,这些县市长用感性而坚定的语气,表达了“向前行”,充满希望的未来。


原版广告短片(完整版)联结 http://www.ma19.net/video/ads

活动结束后的20分钟内,现场几万人已经全部离开。街道上的秩序也相当良好,来自不同地点的支持者,都在各等候区等着专车接载。


3月18日,在离开台湾前夕,到台北马萧竞选总部。


这是马萧总部的其中一个楼层,让青年助选团专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