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4-21

活动:读书会4月17日

推动读书会是终身学习的重点计划之一。读书会的类型有很多种,虽然许多人的刻板印象以为读书会必然是每个人手中都有同一本书,阅读同样的内容,才可以组成读书会。其实不然,只要讨论的是与书有关的,并且聚集三几个人以上,都可以办一个读书会。

没有准备相机,惟有用手机拍摄。现场环境有点昏暗,因此照片效果不甚理想。

4月17日下班后,到KLCC与另外三个人聚合,进行读书会。这个读书会的形式是以每人分享阅读心得的方式进行。当天我分享了Ooi Kee Beng的 Lost In Transition。经过了3月8日的政治海啸,再读这本分析首相阿都拉的著作,特别有一番体会与感触。分享阅读心得若是可以与我们现实熟悉的事物连贯起来,自然是可以讲得比较精彩,也相对比较吸引人。这本书的内容是在作者过去3年的评论,对照着后来的政治局势发展,有许多是作者已经早就提出过的。再对照着我熟悉的马华,更是觉得这是一个划下政治路线分水岭的时候。

另外三个人分享的书是英译作品《你在看谁的部落格?》,台湾罗文嘉的《向前走吧!》以及曾仕强的《中国式管理》。
边谈边喝,促进讨论的热络。


整个晚上的讨论气氛浓郁,各人也从彼此的阅读分享中了解不同的资讯。希望下次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更多人参与,那才可以达到在短时间吸收不同读物的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