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7-08-09

渐彪,我不祝你一路顺风

观看了渐彪在《就事论事》与《你怎么说》时事清谈节目的表现;阅读了一位雪州及一位彭州同志对“新人排队论”的看法;以及聆听了沙登区会一名马青同志与一名党干部对名人高调入党及赋与重任颇有微言后,我知道渐彪在展开马华与政治的旅程中将会面对各层面的挑战。



这些挑战可能包括来自马华党员,或因利益冲突而射出的明枪暗箭;或受到政治理念不同,且对马华立场不甚了解的辩友,同学及时评员的批评;以及来自反对阵线,如行动党与公正党的党工们,与立场明显偏颇向反对党的评论员与社会活跃份子。

但,政治路途的崎岖,正是现实的写照。只要你继续扛着政治使命走下去,你就得面对种种的压力、期许与挑战。因此,我不祝你在政海上一路顺风,但我期望你花更多的时间与精神,用心的去适应与克服接肿而来的挑战。

在辩论场上,你的思路敏捷、辩材技巧与风格均独树一格;在电视与报章上,你的坦诚与热忱缩短了你与公众的距离;在私底下喝茶交流时,你的勤奋与努力感染了身边的人。

你说过,你参加马华公会是因为你认同马华九大政纲的理念。我在实践九大政纲的行动计划也耗尽了不少的精力,尤其是倡导与落实终身学习文化。我期许在这政海汹涌的航线上,我可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共同为打造更能为华社与国家服务的马华公会而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