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12-10

哀悼党的楷模 - 李成材同志


今早接到电话与短讯,成材同志去世了!这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恶讯,让我今早上的心情直跌到谷底。

早在80年代末与90年初,我开始接触马华活动与翻阅政治新闻,我就知道李成材这一位马华/马青教育局的苦干型党员。有不少和我年龄相近的党员就因为参与成材所推动的教育局活动,被他对教育的执着与对党的忠诚所感染,选择在大专毕业后加入马华的工作队伍。

与成材有着面对面接触,更多的互动是自2004年11月,我全面投入参与马华终身学习运动起。

成材深信推广阅读的重要,因此我们曾一起为雪州教师举办3天2夜的引导学生阅读计划。

成材对数据和文字的认真也让人钦佩。在举办马华九大政纲时,他对马华在教育方面的贡献的文献说明,非常认真与细心、并要求尽善尽美。相信这是因为他受党委托执行党的教育工作,因此,对于这份责任尽其所能,全力以赴的完成。

成材也展现个人的魄力,扛起田野调查式的收集全国1200多间华小校地的调查。我与几名律师朋友曾一起协助校对与审核调查所收集的全国华小校地资料。当时我曾对他说:“只有你亲自出马,才能把全国华小的实况资料一一收集与分析。这工作不是一般人所能做的。”

我亲睹成材对华文教育状况了如指掌的熟悉,我感受到他对发展华文教育的执着,我也对他默默地为马华作出实际的贡献而肃然起敬。

成材同志,你是我参与马华公会的楷模。你虽然走了,但你认真、实事求是、忠诚为党、不计较官职与党职的态度与精神,是塑造一个强盛马华公会的基石。我会以你的精神为个人生涯发展的指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