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3-12

针对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所剖析的大选马华败绩原因发表个人看法

马华终身学习执行主任郭义民针对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所剖析的大选马华败绩原因发表个人看法:

1)拿督林祥才是马华高层领袖之一,他和其他多位马华领袖一样都受到党员的爱戴与尊重,他们都是勤政为民,努力服务,不唱高调并讲求实效的有作为领袖,却出乎意料地在这届大选中输给对当地选民来说是陌生的对手,令人惊愕,一时难以接受。

2)面对这种不支持国阵与马华的局面,党领导层已经表明尊重选民的决定, 并指示党的政治局以及策略分析与政策研究所进行分析与研究大选成绩。我们都在等待这项依据数据来研究与剖析所作出的调查报告。

3)但,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突然在昨天通过媒体公布他剖析华社与选民不支持马华的原因。他将这届大选的败绩归咎于马华现有的政策如九大政纲及终身学习等,不被华社所接受; 他判定马华领导层无法有效地反映人民所关注的人权与民主自由给国阵领袖而导致华社不认同马华。

4)拿督林祥才的判定,不知是否有经过调查并根据数据剖析?也不知是否为客观与科学的全面性论断?抑或是个人败选后的主观臆测?特别是拿督林祥才寻求蝉联的八打灵南区,选民结构为华裔44.10%, 巫裔39.8%, 印裔14.4%以及其他1.8%,一向被视为国阵与马华的安全区,如今他突然败选,真的是因为马华现有的政策如九大政纲与终身学习的推行吗?希望这不是背黑锅。

5)马华九大政纲涵盖了马华在贯彻民主与透明化程序的健康政治文化;华小的不断增建;拉曼大学与拉曼学院的发展;提升族群竞争力的终身学习运动;推动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大蓝图;新村发展;扶弱与伸张正义措施等。因此,基本上,这九大政纲的内涵已涵盖了拿督林祥才所强调的要贯彻民主、人权与自由的具体计划。


6)我认为,剖析国阵与马华的大选败绩,是需要客观的评估思维及科学的调查分析,经过研究与反思而做出全面性的结论,避开主观判断,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不当争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