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7-07-28

候选人?武吉敏登区候选人?

初阅东方日报的头条新闻,声称我极有可能成为来届大选吉隆坡武吉敏登区的马华候选人,当时的反应是: 真是无厘头!

马华总会长及高层领导什么时候明言或暗示我将成为候选人了?更别说是成为某个地区如武吉敏登区的候选人。


我在马华的任务是执行终身学习运动,一个已被列为马华其中一项政纲的行动计划。总会长黄家定不时向我强调终身学习运动务必做到最好,因为国民尤其是华族如果要继续成为主流的民族,那就别无选择,唯有不断的提升自己以及让自己保持与世界发展趋势相关性,才能立足大马,进而克服全球化的挑战。

我非常认同这看法,也愿意付出全职的时间与精神,管理与执行马华倡导的终身学习运动。总会长可从来没告诉过我,前头有个马华候选人的大箩卜,以便诱使我奋力搞好终身学习运动。

对于参加政党以及积极从事政治工作者来说,在选举上阵以及成为代议士是最直接可以落实政治理念与主张的平台。我坦诚,在还没有到马华以全职方式推动终身学习以前,我确实是以成为代议士为参加政治路途的关键指标。但是,在经过近三年的积极从事与倡导终身学习运动后,我的视野稍微开拓与改变。

我逐渐地认为,为社会、民族与国家贡献,平台不一定需要通过成为代议士这个凭藉。实践终身学习的工作,看着一间又一间终身学习中心的设立,也亲睹一个又一个因为参加终身学习活动而受惠的各个阶层人士,老实说,我会不会是候选人,能不能成为代议士,也不是我从事政治工作及参加马华的重要目标了。

现在最要紧的是把终身学习工作做好:把能让终身学习持续成长的方向打下基础;把能合作的资源凝聚起来。这些都需要用心去做,而我和我的团队也正在持续不断的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