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8-09-23

马华政治定位:尊重基本人权价值


奕翰在本部落格提出许多对于马华及国内政经发展的看法,有几点我是认同的,这包括:

(一)马华在过去50年中,确实是捍卫着华社的政经文教的权利。以贴近现实情况而言,马华并没有在华社权益上冲锋陷阵,直捣龙门,反而是扮演着守龙门的角色。守龙门的角色,也许不是队伍中最耀眼的一员,可是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角。马华坚持守卫着任何可能侵蚀华社权利的大门,因此无论是经过了多少内外的政治经济挑战,华族在这片土地上,仍然可以在政经文教各个方面都有持续稳健的发展,并延续传承文化。


(二)我们应把华文教育归为全民教育,把印度人的贫穷问题当作是国家全民的问题,把马来人的社会问题视为全民必须共同解决的挑战。只有在这样的情景出现,才是符合全民追求的目标,这也是马华创党人陈祯禄的愿景。

当年制定宪法都是由各族群的精英代表各自的族群谈判协商,他们都背负着为自己族群权利争取最有利地位的责任。而负责起草宪法的几位宪法专家也了解强调平衡各族群的权益只是过渡性的安排,而更关键的长远建国路线图则是重视个人基本自由与权利。

我们必须努力朝往尊重人权与个人基本自由的价值,因为这里头存在一个核心,那就是向善、追求自由的普世价值。

发生在上两周的引用ISA逮捕记者陈云清的事件,获得社会人士朝野各界的回响,大家都共同鞭鞑驳斥逮捕陈云清的行动与当局所给予的荒谬理由。在陈云清的事件上,我们都可以感同身受,是因为一个执行任务的专业记者竟然受到对付,这犹如给新闻言论自由下了一道符咒,破坏了原有的空间。基本上,ISA已被滥用,也没有执法标准了。这也愈发突显执法当局对言论自由的极度不尊重与多方钳制。也许像你我一样在部落格写一些感想看法的人,也会是下一个被捕者。


同样地,郭素沁被捕,也是显示了我们执法当局的不专业与滥权。只是因为一篇报章的报道和引述一两个人的谈话,未调查整件事情的真相以前,就贸贸然的动用ISA条文把人扣押。

执法单位的执行偏差与滥权等让人诟病的形象,也一再在年度的总稽核司报告书中一一曝露,林甘短片的爆发更是显现了我国司法界的荒谬。年复一年,贪污滥权问题犹存,也让人民对国阵政府失去信心。这些让人诟病厌恶的事件,基本上和族群肤色无关,这都是全民感到反感,共同唾弃的。因此,马华在这些事件上的立场应该是明确没有妥协之处,并且应该以全民的诉求作为政治斗争的方向。


(三)基本上,我的立场是支持马华留在国阵,以维持一个良性的两线制。可是,阿都拉必须赶紧下台。他近期的决定与领导已显示他无法有效管理这个国家,比如对国阵州政府、公务员包括警察等失去控制的威信。而动用ISA抓人是明显没有经过深思熟虑而仓促作出的决定。昨天槟州13个区会挺阿都拉担任巫统主席的新闻,也似乎告诉了大家阿都拉是为了年底的巫统党选而引用ISA抓人以求自保。他不惜作出对国阵友党不利的决定,因为党选及己益,让国阵成员党陷入为难及无法哑忍的窘境。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两周前在柔佛代表大会上就强烈反驳阿都拉说马华及华人不可能因为别人要我们闭嘴不说,我们就会乖乖噤声。日前黄家定也明确表明马华不会承担那些不是由国阵成员党集体决策的政策,也就是马华不必要承担“白狗偷吃,黑狗当灾”的责任。因此,若阿都拉继续领导,马华很难与巫统继续真诚的合作;我也大胆预言,国阵必然会瓦解。



1 comment:

奕翰 said...

义民老弟你好!认同你的看法,国家目前的确面对种种课题的困扰,这包括教育课题,贪污课题,司法独立课题及内安法令课题;不过我还是认为国家目前最刻不容缓,必须立刻解决的还是经济问题,政府应该马上成立一个“国家经济策划委员会”来为我国未来的经济把脉,为国家设立鲜明的经济目标,并且积极的招募外资及设定鼓励投资的政策(投资的范围必须锁定能够赚取外汇及促进市场活跃的领域,例如:制造业,加工业,电子科技业等)。
此外,为暂时疏解民困,政府也必须给与中下层阶级更多的经济发展空间,比如建立廉租的小贩中心,直接发放“的士准正”给有履历的的士司机,减低市政局的商业准正及招牌税等。当然,促销旅游及建立教育中心的计划也必须更有效地推动,因为这两个领域在某个层度上,可以为国家的经济带来许多贡献。
总而言之,面对目前凄迷的经济状况,政府是必须多管齐下的马上给与治理,而不是一直叫人民要“精明花费”就能解决的。

忘记了在什么地方看过一遍统计,说我国这几年来的净投资是“负数”,也就是说这几年来我国人民流向海外投资的资金比外资流入我国市场的资金还要多,这足以见得我国目前的政府鼓励国民向外投资而严重的忽略了国内经济的开发;其实这对国家整体的经济表现是不健全的,尤其对中下层的人民是完全无法从中受惠的,因为可以到海外去投资的商人都是达官巨富,他们纵然可以在海外的投资中赚取丰厚的盈利,那也只是属于他们个人的成就,但他们的整个投资却无法让其他的国人从中受益,相反的,却是去建设了别人的国家。

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如果我国的人民都不选择在自己的国家投资,试问外资怎么会选择到我国来投资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我国的投资环境真的大么差吗?让我们看看泰国及印尼,在97年经济风暴之后,许多外资厂商都纷纷到他们的国家去投资,为什么他们不来马来西亚呢?有人说,因为这些国家的工资较低,而我国的工资比他们高,这是因为我国比较繁荣,发展得比他们快,所以失去了吸引外商的竞争力!那为什么我们不看看新加坡?在97年经济风暴后,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外资留在当地?该国的生活水准不是比我们高吗?该国的工资也比我们高出许多;为什么那些厂商不改到我国来设厂呢?更可笑的是,我国有成千上万的人民每天早上必须越过长堤到该国的外资工厂去上班!去为邻国赚取外汇!

我国的政府是否因该认真地检讨?规定30%土著股权的政策是否应该取消?外资到我国投资,是为我国制造工作机会,带动国家经济成长及为国家赚取外汇,可使我国政府却为30%的土著股权把他们拒绝与国家门槛之外!试问那30%的土著股权最终会落入谁人手中?那些中下层的土著同胞能在那30%股权中获得利益吗?其实那30%股权最终就落入掌权者或其身边一小撮人的手中!
如今外资因为30%的土著股权而不到我国来投资,受害的却是谁?是广大的中下层人民,也包括中下层的土著同胞。
怎么说呢?如果外资到我国来设厂,他们肯定要请工人,我们的马来同胞就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或许有人会说,如果他们请外劳呢?好!就让他们请外劳;我国所允许聘用的外劳都是来自印尼,孟加拉和泥伯耳等回教国家,那这些外劳要吃饭吧,他们的伙食当然是由我们的马来同胞包办,我只知道那附近的makci每天早上肯定卖多几十包nasilemak。
其实,其他的好处还多着呢!比如可以促进下游工业,运输业,港口业,饮食业及零售市场的蓬勃发展。
为什么政府可以放着这许多许惠及人民的利益而不顾,坚持实行30%土著股权的政策呢?这就是某些掌权者打着种族主义的旗帜,背地里却是在为自己或身边一下撮人搜刮利益的例证!他们在没有获得任何利益下,可以妄顾国家的经济利益,宁愿把外资拒绝在国门外,也不情愿让广大的中下层民众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