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个平台,分享我对马来西亚的终身学习发展、宪制与司法及赋予马华新生命力的看法。
欢迎大家提供意见,彼此交流。

2007-07-30

又是武吉敏登区候选人?

东方日报今天又抄作武吉敏登区候选人的课题。这一次是把黄家定摆上神坛,说他在来届大选“或攻武吉敏登区”。像这样深具刺激性的新闻肯定会掀起一番涟漪,而我也再次被卷进了这场风波。

该报导这么说:因为郭义民是天兵,而且只是一般的天兵,因此引起武吉敏登区会基层的不满。该报导也说,基层的心声是只接受当地基层领袖或高过区会主席李崇孟党职的候选人上阵,即副总会长级以上的领袖。


真的不知道那个不实事求是的“深喉者”(Deepthroat-透露内情者的代号)“发出”的情报。对于谣言宣称总会长或攻武吉敏登区会,我不想作进一步的评论,因为这属于政治策略,属于党的机密,绝不应该,也不可能在未成熟之际大作文章。

但对报导指我是天兵,我就有话说:

(一)不管是天兵、土霸、过江龙或地头蛇,遴选候选人的考量须以候选人的素质如语文掌握能力、服务选民效率、形象健康并符合党的要求作为主要考量。

对于候选人的遴选标准,马华中委更制定了《公职候选人推荐准则》,并列出担任国、州议员及上议员的4个基本条件与任务(见《准则》第4条款):
1.拥有高中或以上学历;

2.语言能力佳,并能以国语有效地参加会议及执行任务者;

3.须完成党拟定的相关训练课程,与

4.党内或地方上活跃的领袖,并拥有良好服务记录者。

因此,从党的立场以及选民的利益,天兵是耶,土霸也罢,都不是也不应成为遴选候选人的标准。

(二)我是马华武吉敏登区会的《终身学习》局主任(2005-2008)。在过去的两年内,《终身学习》局曾举办了14场大大小小活动,几乎每一场活动都由区会主席李崇孟主持开幕

区会主席李崇孟非常支持终身学习活动。每一次都全程参与,丝毫没有让人有露面或作秀的感觉。

因此,指我是马华武吉敏登区的天兵与事实不符。我可说是该区其中一名活跃的委员。

No comments: